西曆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佛曆2568年 農歷 甲辰(龍)年 三月十一
會員登錄 會員註冊 簡體版 繁體版
誠邀參加:石頭同學會@香港佛學院
香港佛學院 2017-07-02
石頭和尚朝禮「迦葉菩薩道場」-雲南雞足山--2011-11-05

行腳僧團眾佛弟子、十方菩薩同修:

邀請您加入「石頭同學會@香港佛學院」群組!

昨天,阿彌陀佛聖誕,石頭和尚作為「香港佛學院」的唯一學生,成立了「石頭同學會」,法喜「香港佛學院」系列弘法計劃!

我很喜歡「石頭同學會」這個名字!因為「香港佛學院」的未來,必須堅硬的「石頭」,夯實「香港佛學院」的「地基」!必須石頭」心腸,擁抱信念,執著前行!「香港佛學院」才會走得更遠,才會見諸功德!

這個「地基」,就是「香港佛學院」數據庫!

這麽多年,我們已累積了近三億字的佛學數據庫,需要大量的專業人手,從事文章分類、文字校對,撰寫文章提要、學修講義等工作,法喜「香港佛學院」數字平臺,弘宗演教、弘法利生!

人才何處有!

說實在的,就算有龐大的經費資源,聘請專業人才,從事海量「佛學數據庫」資料整理,沒有五年、十年,難見「成果」、難有「功用」!

為此,香港佛學院法喜現代「譯場講學」的模式,一邊做、一邊學,一個課題、一篇文章的學習研究,資料匯編,上載「香港佛學院」的數字平臺,供養十方大德學者的點評校正……。

而這樣的一個「過程」,就是「香港佛學院」特色教學:現代「譯場講學」模式!人人是學生、人人是講師、人人是大家 !現代「譯場講學」模式的學與教,人人都是廿一世紀信息時代的「佛學大家」!

二零一六年,「香港佛學院」首要工作是將現有的藏書整理匯編。包括學習「佛教圖書分類法(2011 年版)」,增購補充藏書等等。地點就暫借用天童弘法中心和(分區)天童文教會館。

現需要十至二十名熟悉電腦文書處理人才,参與「數據整理」工作。如有特別專長,兼職也可。每星期有一至二天的定期活動,其他工作通過「石頭同學會」群組,聯絡分享。

歡迎行腳僧團眾佛弟子、十方菩薩同修,加入「石頭同學會」群組,同願同行、同學同修、同心同德,同喜「香港佛學院」未來!

如發心参加群組,可將電話、姓名,以訊息的方式傳給石頭和尚(+852-98800281)登記,同喜「香港佛學院」的弘法計劃。


石頭同學會@香港佛學院

石頭和尚合十

歲次乙未(2015)年十一月十八日




評論文章

    • 鄭有昌先生:1/5/2016 6:31:33 PM
      快來報名
您還沒有登錄,暫不能評論,登錄註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