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曆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佛曆2568年 農歷 甲辰(龍)年 二月十九
會員登錄 會員註冊 簡體版 繁體版
家常菜香:素食火鍋
行腳僧團社教團 2016-05-10

素食火鍋 / 中國佛教網 / 新浪佛學

家常菜香:素食火鍋

現代人重視養生與健康,一般火鍋的高葷高熱量,雖然美味卻有健康上的負擔,素食火鍋則是保留了火鍋的美味又兼顧了健康,成為現代火鍋族的另一項選擇。

素菜配料:

素高湯10杯,大白菜1,豆腐2塊,玉米筍4根,金針菇1把,香菇數朵,秀珍菇適量,油豆腐數塊,青箭筍1把,金針花數朵,其他素火鍋料。

製作方法

、豆腐切塊,入油鍋略煎至兩面焦黃。

、素高湯加入大白菜略熬煮,其他食材陸續放入鍋內煮熟即可。蘸醬素沙茶醬、辣椒、醬油速配火鍋料竹筍、腐竹。

注意事項:素食火鍋經過熬煮常會變成糊糊的,主要是因為加入的豆腐所致,豆腐入鍋前先行煎過,可避免此一狀況。

注意事項:素高湯做法,將數朵香菇、150克黃豆芽、10枚紅棗、1個蘋果洗淨,數片高麗菜葉剝開,1/4根胡蘿蔔切塊。

、以上材料放入鍋中,加水蓋過材料,熬煮20~30分鐘,濾出湯汁即可。素高湯除了自行熬煮外,市場上有賣素高湯粉,直接加入滾水中也很方便。

 



評論文章

    暫無評論
您還沒有登錄,暫不能評論,登錄註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