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曆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佛曆2568年 農歷 甲辰(龍)年 三月十二
會員登錄 會員註冊 簡體版 繁體版
達照法師:回歸的道路絕妙無比
安福寺 2016-12-09

達照法師:回歸的道路絕妙無比

安福寺

身心安住的人,總能夠在大智慧的背後,蘊含著無盡的方便法門,常人雖然難以把握,凡夫俗子又怎能望其項背呢!在貌似瘋瘋癲癲的當下,竟然是不住生死無為無造作的展現;在極力與人方便成人之美的同時,還是無願無求的契入於空性;在重拈靈山微笑鹿苑悠遊的往昔,映襯出千古不變的真理萬古常新的意志。身心安住的人啊,六度的力量漸漸充實於身心,無量劫的情執漸漸地淡化,一切都是那麼清新那麼祥和。

在回歸生命家園的道路上,雖然歷盡艱辛,但總歸是心甘情願。沒有人能夠比自己更加清楚地瞭解自己,如果在瞭解自我的同時,打破了我執,那就開啟了前所未有的智慧,如果降伏了我執,那就在現實生活中玲瓏自在,放下了一切束縛,卻一切都在自在受用之中,日日增長道業,正走在漸向圓滿完美的境地,真的絕妙無比。

當身心合一,不再退轉凡情迷執的恐慌,聽到了佛陀正法的微妙,依舊那麼堅固地信仰,誠信與景仰。此時行者:聞有佛、無佛,於佛法中,心不退轉;聞有法、無法,於佛法中,心不退轉;聞有菩薩、無菩薩,于佛法中,心不退轉;聞有菩薩行、無菩薩行,于佛法中,心不退轉;聞菩薩修行出離、修行不出離,於佛法中,心不退轉;聞過去有佛、過去無佛,於佛法中,心不退轉;聞未來有佛、未來無佛,於佛法中,心不退轉;聞現在有佛、現在無佛,於佛法中,心不退轉;聞佛智有盡,佛智無盡,於佛法中,心不退轉;聞三世一相、三世非一相,於佛法中,心不退轉。

我們懷著無比的信念,走向前方,因為已經知道,那是生命唯一的出路,一切世出世間均不能沾染。還在輪回的朋友啊,何時才能建立這不變的誓言,何時才能回歸久別的故鄉。

 



評論文章

    暫無評論
您還沒有登錄,暫不能評論,登錄註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