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曆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佛曆2568年 農歷 甲辰(龍)年 二月廿日
會員登錄 會員註冊 簡體版 繁體版
功德社群:香港佛教文化慈善基金會簡介
行腳僧團宗務委員會 2018-05-09

社區菩提路 佛國萬里行

一九九九年,香港佛教文化協會開展以「探訪長者、施衣派米、日常急難救助」等社會慈善活動。「愛心」遍及荃灣區、深水埗區、觀塘區、元朗區、屯門區等數萬個低收入家庭和社會弱勢團體。

二零零四年,香港佛教文化協會成立「香港佛教文化慈善基金會」,統籌會屬團體之社會慈善事務。設立專項弘法基金,法喜社區弘法道場,全方位開展社區服務之「社群心計劃」,以及助學行動之「拾海星計劃」。

二零零六年,香港佛教文化慈善基金會租用荃灣楊屋道街市對面二層樓宇,修建都市地藏菩薩道場.荃灣道場。以傳統「寺院叢林」之學修生活,法喜「社群心計劃」。每日「買菜」之方便,緣起無數的人玉步道場,行佛功課、隨喜用齋。特別是午齋「過堂」,三稱唸、四供養,一菜一飯,妙香著大家「學佛」的歡喜心。

二零一二年,荃灣道場租約(2006-2012)期滿,荃灣社區弘法活動轉至「天童弘法中心」,宏開法筵,佛緣社區!

二零一三年,行腳僧團發起修建的香港報國寺,法喜吉祥!正式移交香港佛教文化慈善基金會,開展深水埗區之「社群心計劃」。

十五年的社區服務,從當初「走家串門」式的家庭探訪、「一日三餐」式的生活保障,逐步優化為「感恩生活、福慧人生、佛化家庭、法喜社區」的社群心計劃。每年的「香港十八區祝福巡遊」、三梯次的「觀音誕佈施大會」、七個月的「天童水陸共修」、不定期的慈善齋宴等,二六時中,為社區大眾傳「經」送「寶」。祝福社區:人人學佛、家家有佛,念念慈悲、事事佛是。

 拾海星計劃,專項支援國內貧困地區和香港新移民家庭的中學生、大專生,完成學業的助學行動。

二零零三年,香港佛教文化協會開始國內貧困地區的助學行動.拾海星計劃。定期組團深入國內山區的學校、家庭,交流家訪,為需要協助的學生、家庭、學校,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援!

二零零三年至二零零八年期間,「拾海星計劃」資助了湖南省桂東縣及汝城縣,三十九名高中生、九名大學生,完成了學業。難得是,「拾海星計劃」倡導的學校、學生、家庭的互動「助學」模式,讓許多急需支援的學生、家庭、學校,能第一時間得到「拾海星計劃」的支援,如期完成學業,走向社會。

二零零六年,「拾海星計劃」優化為「香港佛教文化慈善基金會」會屬團體,全方位開展國內貧困地區和香港新移民家庭的助學行動。

社區菩提路、佛國萬里行!

 

香港佛教文化慈善基金會.會屬機構

社區道場:香港報國寺

功德社群:社群心計劃

佛化教育:拾海星計劃

香港佛教文化慈善基金會.弘法基金

弘法基金帳戶:恒生銀行.330-4-074788

基金帳戶名稱:香港佛教文化慈善基金會有限公司

弘法基金贊助:會屬團體每年定額資助。

社會大眾隨喜贊助。

注:如未列明贊助事由,贊助金將平均資助下列之弘法基金。

一.佛教文化基金

.資助佛教文化事業經費

.專項「佛梅電子大藏經」編修計劃

.儲備建寺基金

.經費來源:香港佛教文化協會每年定額資助,社會大眾隨喜贊助。

二.天童弘法基金

.供養僧團比丘道糧

.供養會屬道場日常經費

.儲備建寺基金

.經費來源:天童精舍每年定額資助,社會大眾隨喜贊助。

三.普門助學基金

.資助新移民家庭助學金

.經費來源:香港普門寺每年定額資助,社會大眾隨喜贊助。

四.敬老扶幼基金

.資助關懷兒童、青少年、長者等活動經費

.經費來源:香港報國寺每年定額資助,社會大眾隨喜贊助。

五.急難濟助基金

.專項社會急難救助經費。

.經費來源:行腳僧團(道糧)每年定額資助,社會大眾隨喜贊助。

香港佛教文化慈善基金會.專項基金

一.社區服務:社群心計劃簡介

.專項基金帳戶:恒生銀行.330-9-078420

.基金帳戶名稱:社群心計劃

.專項基金贊助:會屬團體每年定額資助。

社會大眾隨喜贊助。

二.助學行動:拾海星計劃簡介

.專項基金帳戶:恒生銀行.330-8-078421

.基金帳戶名稱:拾海星計劃

.專項基金贊助:會屬團體每年定額資助。

社會大眾隨喜贊助。

 

香港佛教文化慈善基金會

會址:荃灣馬角街2-6號華興工業大廈6/F.D

網址:www.bpt-buddhism.org.hk/ /www.buddhism.org.hk

電郵:hkbuddhism@yahoo.com.hksiktoping@yahoo.com.hk

備注:政府認可之非牟利慈善團體(檔案號碼91/7684)

社區辦事處

元朗區:香港普門寺

地址:元朗水車館街七十號

電話:24773112 傳真:24772330

荃灣區:天童弘法中心

地址:荃灣馬角街2-6號華興工業大廈6/F.A座

電話:34991901 34991902 傳真:34991626

九龍區:香港報國寺

地址:九龍長沙灣青山道365-371號二&三樓(中國銀行樓上)

電話:27252900 傳真:27252920

備注:港鐵長沙灣永隆街C1C2出口,近長發街。

 



評論文章

    暫無評論
您還沒有登錄,暫不能評論,登錄註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