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曆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佛曆2568年 農歷 甲辰(龍)年 二月十日
會員登錄 會員註冊 簡體版 繁體版
  • 佛梅電子大藏經.普及版之編修日誌(2014)

    「佛梅電子大藏經」普及版,經過長達八年更新測試,於二零一二年底完成了「網絡版」的系統更新,供養十方大眾,網上「閱藏看經」,學佛修行。
  • 佛梅電子大藏經.普及版之編修日誌(2012)

    如何能將大五碼(big5)的「佛梅電子大藏經」的數據庫,轉換成utf8(統一碼)保存下來?答案是非做不可!要不然,「佛梅電子大藏經」的數據庫,將有機會成為無法讀出的二十世紀的「鐵刻」大藏經啦!
  • 香港佛教文化資訊中心簡介

    佛教文化資訊中心成立於一九九五年八月,以佛典電腦化為主要工作。先後出版電子佛典《法華部》、《涅槃部》、《六祖壇經》光碟版流通結緣。并負責世界第一部漢文版《佛梅電子大藏經》的文字輸入、校對、排版,程式編寫、設計等工作,并於一九九九年正式出版...
  • 佛梅電子大藏經.普及版之編修日誌(2013)

    「佛梅電子大藏經」普及版,已具備網上「閱藏看經」功能,還有許多功能也逐步改進完善之中。祈願2013,我們能完善「閱藏看經」的管理系統,方便十方大德「閱藏看經」之時,記錄閱藏心得筆記、書籤等,並可選擇發表於討論區平臺,與更多的人「同參共學」。
  • 「大藏經編纂」學術座談會在南京召開

    杜繼文先生圍繞“中國佛教文化”展開報告,介紹了編纂大藏經對於保存和研究中華傳統文化、保持文化自信的重要作用,並結合自己長期研究心得,闡述了佛教哲學在中國思想文化史上無可替代的地位,勉勵青年學子通過參與《中華大藏經續編》的整理工作而不斷成長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