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曆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佛曆2568年 農歷 甲辰(龍)年 二月十日
會員登錄 會員註冊 簡體版 繁體版
  • 眾善奉行:如何才能更好的培植功德福田

    大家留心世間,常可以發現有的人,福報來臨的時候,擋都擋不住,不需費什麼力、不需苦苦求索,但不可思議的福報、好運如同猛水一般沖灌進來。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果報呢?這是因為這個人在因地行善的時候,他總會想法設法的修善、利益他人,不會被任何困難違緣而...
  • 佈施功德:佛觀一粒米,大如須彌山!

    一粒稻穗從最初的播種起,經過灌溉、施肥、收割、制造、販賣……累積了種種的力量與辛苦才能成就一粒米,它所蘊含的功德是無量的,正如同那件褲子是貧苦夫婦唯一的財物、全部的家當,它所包藏的布施心量也是無限的!
  • 濟群法師:五福從哪裡來

    福報從何而來?正是來自耕耘。我們希望人生順利,就要帶著慈悲心去幫助那些貧苦無依的人,此為悲田;帶著感恩心去報答一切有恩于我們的眾生,此為恩田;帶著恭敬心去尊重那些有德的師長和智者,此為敬田。
  • 供養功德:善良的力量有多大

    她不敢打開帳單,因為她確定,她可能需要一輩子才能還清這筆醫藥費。當她打開帳單看到帳單邊緣上的一行字:一杯鮮奶已足以付清全部的醫藥費!她的眼中頓時盈滿了淚水,她心中感動地祈禱著:佛陀啊!感謝您,感謝您的慈愛,藉由眾人的心和手,在不斷地傳播著。
  • 佈施供養:一塊錢的功德

    我們學佛的人,不要在有形有相的數量上計較,只要心誠意正,用這個「歡喜的一念」來如法布施,其功德也是很大的。《金剛經》上不是說過了嗎?我們要行無相布施,不要執著於有相布施;布施功德的大小,並不是從形式上衡量的,而是要看你布施願心的大小決定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