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曆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佛曆2568年 農歷 甲辰(龍)年 二月廿日
會員登錄 會員註冊 簡體版 繁體版
石頭隨筆:我思.我想.我行.我念
行腳僧團 2016-05-10

各位僧團比丘大德、會屬護法弟子、十方大德善信:

歲次庚寅(2010)九月廿三,我將離開香港,隨五臺山行腳禪修十比丘,行腳朝禮五臺山。

今年,行腳僧團十比丘,將由深圳步行到湖南長沙。八百五十多公里路程,行腳需時四十多天。農曆十一月中旬,我將隨僧團比丘回港,安居禪修,參加二十一期「華嚴七」共修。

明年(2011)正月十六,我將再次離港。隨行腳僧團十比丘,由湖南的長沙步行到山西五臺山,朝山禮佛。一千六百多公里的路程,預計行腳八十多天。農曆四月底回港,,參加農曆五月份的辛卯(2011)年萬緣水陸內壇功德勝會、六月份的二十一期「華嚴七」圓滿功德。

行腳朝山,對出家人來說,是一生的「大事」因緣。如今,行腳僧團比丘大眾,大願力行,行腳朝禮四大名山。這是香港人的福報,佛弟子的功德,更是我,一生中難得福德因緣!

也正是這樣的果德因緣,我放下了一切,隨僧團大眾行腳朝山!

目前,香港報國寺還在籌建中,天童精舍裝修近一年。諸大弘法因緣,就是再忙、再累、再難,我都是以法喜心,禪悅境緣,自在身心。許多弟子來電郵查詢,香港報國寺是否經費不足,兩年還沒有裝修好?天童精舍又是什麼樣的大工程,需要一年時間裝修?荃灣道場如何!香港普門寺如何!每次回電郵時,我都是四字真言「阿彌陀佛」祝福他們。

佛弟子修行,如人飲水,冷暖自知!修建都市道場,是接引都市人學佛修行的方便因緣;舉行共修法會,是精進佛弟子的菩提道心;僧團行腳朝山,是供養未來的佛門龍象!二零零七年,普陀山行腳,行腳僧團十八位比丘參加,九位比丘走完全程。未圓滿功德的九位比丘,如今,四位比丘發心閉關,研習天臺。三位比丘住持道場,弘化一方。二零零八年,僧團十位比丘步行朝禮九華山,十位比丘走完全程,圓滿功德。二零零九年,行腳僧團安排所有常住比丘,朝禮江蘇名山古剎、嶺南禪宗古道場,禪心印心。

幾年來,感恩能與行腳僧團數十位比丘大德,雲水路上六和共住,菩提道上同參共修。無論他們將來是常住行腳僧團,用功辦道;或是遠走他鄉異國,住持道場,弘教興宗。如是佛緣、法緣、道緣,我必須放下一切,如香港報國寺的籌建、天童精舍的裝修等,而隨眾朝禮五臺山。我堅信,今生今世,無怨無悔!

雖然如此,出發前,還是想叮囑大家幾句!

留港僧團比丘,格守「道業第一、常住第一」的僧團信念。二六時中,一心功課;主持法會,如法如儀;待人接物,以法為度。特別是二十一期「華嚴七」中,專修華嚴,不論他宗,以期與行腳途中的僧團比丘,相應道交。

會屬護法弟子,格守「僧寶住世、正法久住」僧團護法信念。香港普門寺、荃灣道場是行腳僧團住持之慈悲道場。一草一木,都是十方善信供養功德,僧團大眾成就道業之佛場。您的惜福感恩,就是對三寶最好的供養、對行腳僧團最好護持。共修法會,行腳僧團慈悲加持大眾,十方善信法喜禪悅身心。一言一行,都是培福修慧、懺悔消業;一心一念,都是慈悲供養、法喜佈施。同時,慈悲的僧團比丘,雲水苦行而為大眾修懺悔,行腳朝山而為十方修福慧。自心觀照,大家更應該惜福惜緣,護持道場,一心精進,學佛共修,領受三寶功德之加持、行腳僧團之祝福。

歡迎十方善信,隨喜、隨緣共修法會。但大家須明白:二十一期「華嚴七」,萬眾修華嚴,萬緣護僧團。專修華嚴,不論他宗,以期與行腳途中的僧團比丘,相應道交。有緣大家共學共修,無緣大家禮佛三拜,龍華三會再相逢!切勿,散心雜花,妄自菲薄。引起團體間之紛擾、信眾間之煩憂。人天共鑒,無量罪過,福田自損!果然如是,僧團比丘,需以法度加持,慈悲開導之。無份無緣者,請義工菩薩勸導離場,以免擾亂大眾共修。

最後,還要對各位義工菩薩祝福幾句。一年三百六十五天,道場之莊嚴,法會之殊勝,義工菩薩,勞苦功高。同時,「責任」也是最大。就說這次「華嚴七」期,接待處的志工,各殿堂義工,大多數都是通宵達旦,直至九月初一早上七點,還沒有休息。力求將大眾登記的「華嚴七」功德,在法會開始前做好。自己再苦再累,也不肯讓大眾福田受損。供養大家,永遠是菩薩道場的莊嚴、行腳僧團的慈悲。偶然掛漏萬一,都會第一時間更改、佛前禮佛懺悔。我感恩他們,行腳僧團祝福他們。並願他們勇猛精進,守護道場,成就大眾!

我思、我想、我行、我念:人間菩提路,佛國萬里行!

  

行腳僧團 道平

庚寅(2010)年九月十九於香港普門寺



評論文章

    暫無評論
您還沒有登錄,暫不能評論,登錄註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