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曆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佛曆2568年 農歷 甲辰(龍)年 二月十九
會員登錄 會員註冊 簡體版 繁體版
十大舒壓素食,讓身心更健康!
文章來源:禪風網 2016-11-23

http://www.ichanfeng.com/uploads/allimg/161108/6-16110Q43140.jpg

十大舒壓素食,讓身心更健康!

文章來源:禪風網

深綠葉菜:

高葉綠素的蔬菜可以除去肝臟的毒素,並提高紅血球的組成。中醫認為健康的血液能讓心臟更健康,可以將萵苣、菠菜、芝麻菜、西洋菜、甘藍快炒食用,或是製作成到沙拉、果汁來攝取營養。

海藻類:

深銅色的海藻類可以調節血壓,它們也包含維他命B2,可以幫助其它B群的吸收,以降低壓力。在蒸熟的穀類灑上紫菜、海帶、裙帶菜、紅藻、昆布或加入味增湯中享用。

根莖類:

根莖類食物滋陰、能平靜心情,讓你感到放鬆,每日飲食中可以加入很多的根莖類食物,例如甜菜根、蘿蔔、山藥、馬鈴薯。將它們烘培、打成果汁、或是製成湯都是很好的料理。

黑豆:

黑豆含有高量的「鎂」,可以放鬆神經系統且平衡壓力荷爾蒙。除了直接單吃,也可以轉換料理模式,試試製作黑豆辣醬、黑豆漿吧。

黑芝麻:

黑芝麻擁有大量的B1,能支持神經系統及維持大腦運作,可於清蒸的蔬菜或沙拉上灑上這些能增強肝臟功能的種子。

黑莓:

含有大量的鐵質的黑莓,能增強紅血球帶來心臟的健康。在夏天可以添加于冰沙、奶昔,或是混合在椰奶、杏仁奶中。

豆腐:

豆腐是有利於肝臟的食物,豆類能降低血壓並含有高量的色氨酸(一種必需從食物攝取的胺基酸),是天然的鎮定劑。加入豆腐製作蔬菜咖哩,或是與藜麥混煮,是很好的減壓食物。

香菜:

高量的葉綠素也是支援肝臟的食物之一,除了當配菜使用,可以試試大量的加入果汁中或是製作塔布勒(Tabouli)沙拉。

綠豆:

綠豆含有大豆異黃酮,能調節賀爾蒙。以蔬菜為湯底,加入綠豆、馬鈴薯、辣椒、咖哩粉,小火滾煮15分鐘,就是一道美味又營養的料理。

生蘋果醋:

生蘋果醋有益於健康並能調節血壓,製作成沙拉醬或是于早晨時加入開水稀釋直接喝一杯,能帶來一整天的活力。

除了攝取10大減壓食物,配合規律運動與攝取足夠的水分,你的生活將更加自在輕鬆,你的身體也會好好感謝你。

 

 



評論文章

    暫無評論
您還沒有登錄,暫不能評論,登錄註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