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曆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佛曆2568年 農歷 甲辰(龍)年 三月十八
會員登錄 會員註冊 簡體版 繁體版
三九補一冬,來年無病痛!
來源:中華素食網 2016-11-23

http://www.ichanfeng.com/uploads/allimg/161108/6-16110Q45950.jpg

三九補一冬,來年無病痛!

來源:中華素食網

立冬過後,北風吹、氣溫低、雪花飄的景象就會陸續上演。很多人也早已準備好了羽絨服、棉鞋等過冬必需品,除此之外,要想舒服過冬,飲食也要有所調整。下面推薦幾種立冬後的絕佳素食。

蓮藕:

生吃能涼血散淤,熟食則補心益胃,具有滋陰養血的功能。與紅棗同食,則可補血、養血。和肉一起煨可以調養脾胃。

板栗:

栗子能養胃健脾、壯腰補腎、活血止血。栗子和粳米一起吃,可以健壯脾胃、增進食欲,還能補腎強筋骨。

蘿蔔:

味辛甘、性平,入脾、胃、肺經。民間素有冬吃蘿蔔夏吃薑,不勞醫生開處方之說。

山藥:

性平、味甘,在中醫裡被列為上品藥材,除了有補肺、健脾作用之外,還能益腎、壯陽。

大豆:

素有植物肉的美稱。食用時可自製五豆漿,用大豆、黑豆、青豆、豌豆、花生一起磨漿,每天飲用。

芋頭:

質地細軟、容易消化,是冬季調養脾胃之佳品。

紅薯:

具有補虛乏、益氣力、健脾胃、強腎的功效。

 

 



評論文章

    暫無評論
您還沒有登錄,暫不能評論,登錄註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