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曆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佛曆2568年 農歷 甲辰(龍)年 三月十一
會員登錄 會員註冊 簡體版 繁體版
社群心計劃2013:2013年度社區活動簡報
行腳僧團社教團 2018-05-19

行慈悲施 修平等供

社群心計劃2013年度社區慈善活動報告

2013.02.09.2014.03.21

行腳僧團.社群心計劃2013,以「佛化生活.福慧人生」為主題,開展各項社區弘法活動。

特別是行腳僧團的社區道場,增上了許多街坊大眾的學佛因緣!無論是隨喜禮佛共修、或是參與社區弘法活動,街坊大眾領受到都是三寶的慈悲、佛法的智慧。漸漸學會了以感恩之心繫念生活、福慧家庭、禪悅工作、正念人生!

二零零八年開始,行腳僧團.社區道場在新年、歲晚、菩薩聖誕等主要的法會活動中,凡是到會禮佛的街坊大眾、護法善信,一律普同供養「三寶法財」一份、或是天童福米、天童福油。錢物雖沒多少,但大家感受到是諸佛菩薩之加持、僧團比丘之祝福、僧團大眾之供養!心想:今日佛緣法喜,一定是累世修來的善根福報...!

在二零一三年二月九日至二零一四年三月廿一日間,行腳僧團.社區道場供養佈施與會大眾,三寶法財6492封、天童福米5390袋、天童福油3440樽,總計$336280元。同時,在元朗天水圍區、長沙灣元洲邨、幸福邨的社區友好團體支持下,佈施供養社區長者、街坊大眾天童福米7200袋、天童福油8600樽,總計$291400元。

更難得是,許多僧團護法善信、社區善長大德,發心參與「餐餐有油.人人有福」社區佈施供養活動。在天童水陸共修期間,隨喜供養天童福米、天童福油。法會圓滿後,有的親自帶回家,分給親朋好友,有的委托道場,轉贈社區長者、街坊大眾,同喜法味!

天童水陸2013共修法會期間,隨喜供養天童福油總計八千八百五十二樽(香港普門寺5549樽、天童弘法中心2422樽、香港報國寺881)。其中八千六百樽,分送到元朗天水圍區、長沙灣元洲邨、幸福邨,供養社區長者、街坊大眾,剩餘二百五十二樽(包括自行領走在內)在道場內,供養與會大眾!

行腳僧團.社群心計劃2014,以「感恩生活.正念人生」為主題,一如繼往開展各項社區弘法活動,法喜社區,佛緣大眾。

現定於二零一四年五月九日.星期五假元朗富達廣場紅爵御宴二樓,舉行「行腳僧團甲午年佛誕節感恩祈福晚宴」,與元朗社區的一千名長者菩薩,同喜佛誕吉祥,慶祝甲午年母親節、父親節!

歡迎僧團護法善信、社區善長大德,發心贊助長者席券、佛誕福袋,同喜善舉,親身感受「施與受」同樣有福的佈施福報!

現將社群心計劃2013年度社區慈善活動詳細紀要一並陳列,與大家一起感恩過去一年,我們一起走過的社區菩提路!

 

行腳僧團(2014)教務團

二零一四年四月八日




評論文章

    暫無評論
您還沒有登錄,暫不能評論,登錄註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