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曆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佛曆2568年 農歷 甲辰(龍)年 二月廿日
會員登錄 會員註冊 簡體版 繁體版
丙申(2016)年香港普門寺禪淨共修功德
行腳僧團教務團 2017-02-07

天童水陸慈悲城

三寶功德菩薩眾

丙申(2016)年天童水陸,多梯次的誦經禮懺、生活化的學修功課、多元化的社區活動、七個月的禪淨共修慈悲壇城、三寶功德

香港普門寺「大乘諸經」修持法會逢月初九至十三日、恭誦大乘諸經;逢月十四日,抄經祈福、行腳禪修;逢月十五日,普佛感恩、植福慶生七個月的禪淨共修,海會行腳僧團眾佛弟子、十方護法善信,禪淨共修

歡迎行腳僧團眾佛弟子、十方護法善信,隨喜共修。大乘法寶、功德三業,生活道場、出彩人生!

修持功德:逢月(農曆二月至八月)初九至十三日,「大乘諸經」修持法會。

香港普門寺「大乘諸經」修持法會恭誦法華經(二月)、地藏經(三月)、楞嚴經(四月)、藥師經(五月)、淨土三經(六月)、幽冥戒會(七月)、天童水陸普佛(八月)等多梯次修持功課大乘法寶、功德三業,生活道場、出彩人生!

香港普門寺每月「大乘諸經」修持功德,特設增福延生位、報恩往生位、菩提心語祈福卡,一律10元功德,自行題名功德祈福消災、報恩迴向

香港普門寺每月「大乘諸經」修持功德,供奉天童福油、天童福米,籌募天童福袋、普門福袋、佛誕福袋,用於每月的觀音齋會、每年的觀音誕佈施大會、佛誕齋宴的多元化社區活動,與社區長者菩薩及有需要支的家庭,同喜三寶功德福田。

歡迎行腳僧團眾佛弟子、十方護法善信、街坊好友,隨緣佈施,共修慈悲福田。

逢月(農曆二月至八月)十四日,抄經祈福、行腳禪修。

抄經祈福上午0900—1100

抄經乃佛門重要修行功課。宋朝以前,印刷術不發達,經文得以流傳,都仰賴古德的抄寫。因此,抄經也是親近三寶、與菩薩聖賢對話的一種方式。

抄經法會中,大眾沐手焚香,一心正念抄寫佛經常隨佛學,長養慧命;一筆一劃,功德三業一字一句點讚人生!

行腳禪修下午0100—0400

行禪經行是丙申(2016)天童水陸新增的修持功課

香港報國寺「梁皇寶懺」修持功課、香港普門寺「大乘諸經」修持功課、香港天童寺「地藏經」修持功課,海會眾佛弟子禪淨共修、聞法修行

每月十四日下午,行腳僧團比丘走進社區行禪經行法喜佈施「天童水陸」修持功德。南無佛、南無法、南無僧慈悲繫念社區大眾平安吉祥幸福自在!

逢月(農曆二月至八月)十五日,普佛感恩、植福慶生。

普佛感恩上午0900—1100

生日良辰普佛感恩

《勸發菩提心文》說:「我與一切眾生,無始以來互為眷屬、父母、六親、乃至師友。而彼眾生常為我身作大饒益,或順我志,令我歡喜;或逆我志,令發道意;又能示現一切極苦相貌,令我驚覺,不生貪著,發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。是故眾生恩德亦復無量,不可言說。」

生日良辰知恩報恩,普佛感恩歡迎行腳僧團正月份生日的護法會員僧團眾佛弟子、十方護法善信、街坊好友,隨喜生日會,普佛感恩,植福慶生!

自助午齋上午0900—1100

生日良辰,素齋供眾

香港普門寺中午敬設自助午齋生日壽桃,供眾結緣。歡迎行腳僧團正月份生日的護法會員僧團眾佛弟子、十方護法善信、街坊好友,隨喜行腳僧團生日會,素齋慶生,同喜吉祥!

逢月(農曆二月至八月) 自修功課,抄經祈福、行香唸佛。

香港普門寺每月之「大乘諸經」修持法會(初九至十五日)之外,增設「抄經祈福」、「唸佛行香」之自修功課,每天下午一時至三時開放時間內,值日香燈領眾唸佛行香、抄經祈福自修功,自由參與




評論文章

    暫無評論
您還沒有登錄,暫不能評論,登錄註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