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曆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佛曆2568年 農歷 甲辰(龍)年 二月十九
會員登錄 會員註冊 簡體版 繁體版
普賢道場:香港報國寺簡介
行腳僧團宗務委員會 2019-04-21

普賢道場 法喜社區

寸土如金的香港,修建都市弘法道場,不僅是香港的大福報、大福田,更是護持行腳僧團菩提道業的大功德!

二零零七年,香港佛教文化協會啟動『佛國萬里行』十年弘法計劃,籌建都市四大菩薩道場。供養行腳僧團,福慧社會大眾,莊嚴香江佛國。

二零零八年九月初一,行腳僧團在長沙灣青山道365-371 (中國銀行樓上)選址建寺。相連的二樓、三樓商住單位,總面積約九千呎,修建香港報國寺都市永久弘法道場。

香港報國寺,以普賢菩薩為開山本尊、以普賢菩薩願行為行持宗風,專修普賢行願法門,佛緣香江,法喜大眾!

 

已完成第一期裝修改造工程的香港報國寺(現場實景)

 

香港報國寺.佛化生活的社區道場

在傳統社區選址建寺,就是讓更多社區大眾、長者、新移民家庭,融入社區佛化生活。

香港,數字時代般速度,摩天大樓式輝煌!然而,當我們走進傳統社區的時候,領受到不僅是『一碗涼茶的甘甜、一個老婆餅的香味』,更多是社區大家庭的佛化生活!

二零零三年,香港佛教文化協會開展『社群心計劃』,服務社區大眾。在傳統社區,每月初一、十五,為獨居長者、新移民家庭舉行家庭式的唸佛會;逢年過節,邀請同區生活的長者、新移民家庭,走出社區,一起參加放生、吃齋等大型聯誼活動,分享社區佛化生活的『天倫之樂』!

多年來的社區服務,讓許多長者、新移民家庭,融入社區佛化生活。香港報國寺,不僅是他們佛化生活的道場,更是社區大眾的人生『加油站』!

 

定期家庭探訪

 

親子同樂日

  

母親的笑容!

 

社區大家庭的佛化生活

 

一次齋宴 齒香三日 一份吉祥 暖心一年

 

香港報國寺.行腳僧團的行願壇城

香港報國寺,從社區選址建寺、如法殿堂莊嚴、諸佛金身安座,僧團比丘全程參與籌建計劃。親身領受都市道場的佛功德、法因緣、僧慧命,從而俯首道業,弘法利生。

寸土如金的香港,修建都市道場,如法殿堂莊嚴,一磚一瓦,十方功德,一沙一石,福慧壇城!

為了完善道場設計,僧團比丘行腳朝山,行願建寺藍圖;為了如法殿堂莊嚴,僧團比丘領眾共修,法喜都市壇城;為了募集建寺基金,僧團比丘慈悲願心,圓滿建寺功德!

修建香港報國寺--都市普賢行願道場,不僅是香港的福報、大眾的福田,更是行腳僧團的慈悲供養,行願佈施!

 

行願壇城 法喜香江

 

建寺功德,有我一份!

 

讓我們一起為香港的未來,播下菩提種子!

(香港報國寺施工現場實景)

 

香港報國寺.社區大眾的福慧壇城

香港報國寺,以『吉祥社區』的理念,法喜建寺藍圖;以『佛化生活』的功用,如法殿堂設計;以『都市道場』的莊嚴,殊勝建寺功德。

行願結界.第一期裝修改造工程

二零零八年十月十八日,香港報國寺舉行『動土大典』,迎佛請聖,行願結界。

二零零九年二月廿一日(普賢菩薩聖誕之日),第一期裝修改造工程,按計劃完成了內部結構改造、更換隔音鋁窗,以及內外墻防水工程。

 

未裝修之前的香港報國寺外觀(現場實景)

 

香港報國寺 迎佛請聖 行願結界

 

參加香港報國寺動土大典

 

祈願香港報國寺 道場成就 法輪常轉

佛殿莊嚴.第二期裝修改造工程

香港報國寺,以『佛功德、法因緣、僧福田』的殿堂佈局,法喜『普賢菩薩』的行願果德,如法殿堂的莊嚴!

大雄寶殿選在二樓,佛殿正中供奉主佛毘盧遮那佛,左右分別供奉文殊、普賢、觀音、地藏四大菩薩。佛殿的正上方藏經閣,供奉一千部【華嚴經.普賢行願品】。配合社區『佛化生活』的需要,禪堂、念佛堂、齋堂統一規劃在三樓多功能區。

二零零九年五月,第二期裝修改造工程開始施工。

二零零九年底,附近的街道,多處舊樓相繼拆卸重建。香港報國寺暫停了第二期裝修改造的工程,完善原有設計方案,配合社區重建計劃。

二零一一年二月廿一日(普賢菩薩聖誕之日),重新啟動第二期裝修工程,二零一二年一月,第二期裝修工程,功德圓滿,並於二零一二年六月一日,正式對社區大眾開放。

 

佛殿設計初稿

 

佛殿設計初稿

 

 

佛殿設計初稿

 

佛殿設計第二稿

塑佛金身.第三期裝修改造工程

大雄寶殿(二樓)供奉毘盧遮那佛(一尊),觀音、文殊、普賢、地藏四大菩薩各一尊。普賢殿(三樓)供奉普賢菩薩(一尊)

 

 

毗盧遮那佛

 

普賢菩薩

 

文殊菩薩

 

普賢菩薩

 

觀音菩薩

  

地藏菩薩

 

二零一二年十二月初八,香港報國寺諸佛法像金身,為期四年的建寺功德,法喜吉祥!

 

香港報國寺.發菩提心功德

香港報國寺.普賢行願功德

香港報國寺.萬德莊嚴功德

 

  

行腳僧團戊戌(2018)年天童水陸修持功德

行腳僧團己亥(2019)年天童水陸修持功德


活動查詢

 香港報國寺

地址:長沙灣青山道365-371號二&三樓

電話:27252900 傳真:27252920

 

備注:開放時間,每天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

逢月農曆初一至初五,天童水陸共修。

 香港普門

地址:元朗水車館街七十號

電話:24773112 傳真:24772330

備注:開放時間,每天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

逢月農曆十五日廿一日,天童水陸共修。

 香港天童寺

地址:元朗凹頭石塘村口

電話:24928699 24926629

備注:僧團比丘掩關禪修之道場,日常不接待在家信眾參訪。

逢月農曆初六,全曰開放。




評論文章

    暫無評論
您還沒有登錄,暫不能評論,登錄註冊